台灣˙人˙情

前一陣子的低迷...朋友貼心的邀約去看電影!!
抒解我那陰天的狀態...轉換一下心情~~
據說是正港台灣春節賀歲片~!
而演員陣容...真的挺道地的~~全是台灣人啦!!

劇情   
主要是描述一群夜市討生活~~要糊一口飯吃的市井小民
摃上政客與建設財團的經過
展開一場捍衛生活~~維護尊嚴與夢想之戰!
這部片有歡笑+感動+淚水   讓我笑淚齊噴!!不小心在電影院大聲的囔嚷~~
而藍正龍的土台客...超道地!!
劇片運用的台式幽默...透徹呈現出台灣人的樂天與單純、可愛、天真

然而   老實說~~電影的劇情...演員們的台詞    有挺多讓我感觸的部份
人窮就應該被糟蹋嗎...
不能讓人整碗捧去...
我也是在夜市走闖長大...
從小就是...吃吃東攤的牛排...嚐嚐西攤的大腸包小腸與臭臭鍋...
啃啃南攤的雞排...喝喝北攤的冰涼凍圓~~
是挺滿足又豐富的生活!!
雖沒有大富大貴的生活~~卻有著三餐溫飽的平實

夜市~~其實挺像台灣縮影~~在你我身邊的角落  自成一格
有著所謂的夜市文化...有著別出一致的制度...黑白兩道的打點...
小人物卻又生命力十足的生活著~~
艱苦人為了生活...為了家庭...為了那一口得來不易的飯...打拼著!
每天過著與老天爺    與氣候搏鬥的日子~~
但我們堅信著「人啊!好腳好手,好好做,一定不會餓到!做就對了!」

呼~~看完這部片~~彷彿回味了自己部分的成長歷程...
感受到市井小民的生命力...勉勵、鼓舞了自己...將自己拉出低迷的情緒!
振作起來~~感謝親愛的朋友~~這是一部好片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ay993168 的頭像
    say993168

    嘰哩呱啦吃走四方

    say993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