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咖、B咖是最近超夯的話題
誰是A咖~~誰又是B咖~~
A咖若是紅花,B咖就是綠葉囉!
紅花是可以獨當一面;綠葉則是在旁陪襯著,主要是將紅花的美麗~~稱職的襯托出來!

近日,看了「B咖人生」
是由藝人王彩樺所撰寫的自傳~~雖沒有行雲流水般的表述,但卻十分寫實,
描述他高潮迭起、喜怒哀樂交織而成的人生
曾是"校花級"的檳榔西施    民歌餐廳走唱,闖蕩牛肉場、紅包秀...  
一路跌跌撞撞走過來...有過遭人排擠、經歷過人生低潮...
現今卻是通告不斷、收入滿滿外加人緣好的B咖天后~~
因為經歷過不平凡的人生歷練    更能認清自己的定位
認為自己並不具備A咖"獨當一面"的主導能力,於是歡樂甘願當一位快樂的B咖~~
而在競爭激烈、險惡環境的娛樂演藝圈,憑著令人驚嘆的敬業與八面玲瓏的好人緣闖出一片天!

其實自己對於王彩樺的印象    就是...有他有熱鬧~~節目就好看!
然而,在「B咖人生」中    卻讓我對他有更多的欽佩與讚賞
她度過窮困、艱辛的生活~~為著家人努力打拼美好富足的未來~~
我回想自己成長歷程...
家中經濟雖不匱乏~~但也不富有
沒有大魚大肉、高級享受的生活品質~~卻有三餐溫飽、樸實溫馨的生活
記得曾有次與朋友討論到"自我價值"的話題時~~
朋友的回應令我印象深刻~~
她說:「你自己就是最好的財富啦!因為你父母栽培你長大,
讓你擁有一技之長,這就是最大資產,也是最好的嫁妝了!」
一時間~~導正我的謬思,消弭我心中的忐忑不安~~
因為家族間先前的經驗...著實影響著我!
父母一生艱苦奔波,雖無有形的資產,但卻養就三個子女完成學業,具備技能
感念父母辛勞的養育與培育~~讓我在一個安穩的環境中成長,
促使我有著刻苦耐勞、正向積極的人生觀,更讓我一路順利完成學業,養成專業能力!

這本書有著一句話『黃金B咖法則:專業+敬業+人緣=口碑!
頗發人省思~~
回頭想想自己~~想當A咖?!還是B咖咧?!
在家中   是除了老爸外的小霸王    應該是A咖
求學歷程中   成績雖不頂尖    但卻是老師眼中的乖寶寶~~同學眼中的悶燒鬼   應該算是B咖
出了社會、工作了~~目標是B咖!   
因為擔任A咖,好像要砍殺很多人,踐踏著他人的肩膀往上爬...
而我想向"選美小姐"看齊   人生願望就是「世界和平」~~做好分內事就好!哈哈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ay993168 的頭像
    say993168

    嘰哩呱啦吃走四方

    say993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